紅通通的,你沒看錯,看到這個就會想到辣,今天吃的就是川菜
至於說為什麼今天的包肥是黑暗密會呢,也算是恰巧某次加班看到的訊息

剛好上班看到一則回應:晚上沒事的話就一起吃飯吧,詳情請洽麥先生
看到此回應變打給麥先生到底是什麼黑暗密會這麼神秘XD
結果好像麥先生還沒睡醒(過太爽):昨天晚上11點學長約吃飯
簡單的討論一下,決定一起赴約 (這不是三井宴XD)


於是在頂溪捷運站會合後,先走到這間"天府家常菜"
倒是沒想到麥先生小遲到了 (給你個機會,裡面直接擺一桌就好了XD)

本次成員:初見面的大頭貓Boss伉儷,傳說中人形美食google的大叔 
                再來就是 麥先生,珍小姐,還有泰瑞先生
剛好三個吃牛,三個不吃牛的XD


一進店門就聞到了頗重的花椒味
看來進來的對辣都有一定的抵抗程度 (疑似!?)
這邊的生意看起來頗不錯的,聽說8點就停止出菜了

在坐下來七嘴八舌的討論之後,決定了要吃哪些
剛好一半的人不吃牛,所以又多討論了一下


口水雞,這個比之前天府麵庄的份量還多(當然也比較貴XD)
這道本身是冷菜,所以也是第一道來的
雞腿肉本身很有彈性,花椒辣油的味道也襯托得很香
很開胃,別看他紅紅的,其實這道菜只有辣的香味,沒有辣味 (真的不辣)


粉蒸排骨
我只能說真的好吃的,怎麼形容我只能跟你說有 "我家爺爺下廚的味道"
我家老太爺每次做這道菜的時候,都先醃製好,然後殺到我家對面的餐廳
一包菸丟過去,然後叫那些年輕的廚師去幫他蒸  (家裡的電鍋蒸不出來的)
根本是把別人家的廚房當自己家的XD
當那間"芽點"歇業後,我家老太爺可說是厄腕不已 (沒人幫他蒸)


乾扁四季豆
泰瑞覺得不錯吃,中規中矩
不過麥,珍,泰三人到是覺得樺慶川菜的乾扁四季豆樂勝 (其他人沒吃過樺慶)


紅通通的麻婆豆腐
這個真的殺了我們不少白飯,吃起來真的很香
花椒的味道有出來,不會死鹹
根華慶比的話這家的豆腐樂勝阿 (果然每家店強弱都不同)


魚香肉絲
應該說本日雷王嗎~哈
如果說剛剛的豆腐有讓人覺得又麻又辣又香的話
那這道可說是把大家都麻到打趴在地上了XD (全部都吃到滿身大汗)
因為是泰瑞點的,所以泰瑞要清盤~嘎嘎

至於你是否要問我是否又要比較他跟樺慶的那一間好吃
這次我回答你,我爺爺作的比較好吃,不外賣 <( ̄︶ ̄)>


當然,吃重口味的川菜除了配白飯之外,還有銀絲卷可以配
他炸的還蠻香的說,配上麻婆豆腐很搭
不過為了清盤,我都配魚香肉絲 (邊吃邊流汗)


剁椒鱸魚
看到上面紅通通的剁碎辣椒,看得出來這也是會讓人滿頭大汗的菜~哈
把辣椒往旁邊撥開,裡面的魚肉很鮮嫩阿...
不過辣椒味道把魚都蓋過去了XD

吃到這裡,我們的女性同胞因為無法再承受辣的攻擊(本身不太吃辣)
所以我們再加點了兩道菜


香酥大腸
我們大家一開始看到這道菜的時候,覺得這一盤黑黑的是什麼東西!?
撥開一看,這是炸好的大腸
味道還蠻不錯的,賣相不美,但是吃起來很香
我們大家一致認為這道菜是很有心機的菜XD


這道"酸菜鴨血湯"解救了這群不吃辣的眾生阿 (大叔&泰瑞例外)
喝起來還蠻清爽清爽的
很適合做一個結尾阿
鴨血呢? 老實說已經不重要了,湯好喝就好~哈

今天這樣吃下來,我覺得還蠻不錯吃
很川味
不過看到大頭貓Boss的表情已經有種扭曲的表情了
(看樣子短期內不會再吃辣的)
看來不愛吃辣的人,來這點菜要慎選一下~哈
另外在此頒個最佳勇氣獎給珍小姐好了,因為他不太吃辣~哈

延伸閱讀:
麥先生的食記
原以為是麻而不辣的四川料理-天府家常菜

店家資訊
店名:天府家常菜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 (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
電話:02-86600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