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之前看過許多在台南的鄉親們發了一篇篇有關阿勃勒開花的文章
想說回來也一定得去看看,意外的是美景階是俯拾即是阿...
不知道阿勃勒的 "點此" 可看Wiki百科解釋
從一下車,在後甲國中那一帶,就看到許多人拿著相機在拍
不管大的小的都在拍 (不過那時候沒有拿起來拍)
今天在伊都用完中餐後
我們稍微的在附近走一走
除了稍微消化一下之外,也熟悉一下四週
也順便看看明天早餐的地點XD
在巷口我們意外的發現有阿勃勒的蹤跡 (應該說以前都沒在注意)

有看到上方還有前方,黃色的一片嗎?
那就是了....
對熟知台南的人來說...
地點的提示應該很明顯了...已歇業的格林童話 (之前學生時喜歡的吃到吐的店XD)

往前走一下,就可以看到有幾棵阿勃勒樹在那邊等我們...

近拍一下...

社區口的標語,亞伯心,亞伯情
怎麼聽起來有點像之前有部電影的名字
對啦,是 "美國心,玫瑰情" ( American Beauty )
不過怎麼樣都感覺像是賣 "X生金飾"的感覺阿
繼續往前走

穿過了另一個巷弄後
就到達了明天的早餐預定地...
這樣算是下下集預告嗎~哈

有興趣的可以先找找 (提示很明顯拉)
相本點此
 |
| 台南 - 遇見阿勃勒 |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504)

公司的同事都知道,泰瑞這個傢伙下班後絕對是聊天一下才會離開公司 (把一天講話的配額用光?)
反正在一段鬼扯之後 ~ 走,去吃飯,反正這邊離公司近,用走的就到了
這間在Ellie的狂推之下,我們對著地址從公司找路,終於找到這裡
(臨時約的好處是迷路不會被嫌,反正是三個人一起迷路XD)
本日臨時團
有著喊團就成團能力的小金 / 大頭 莎曼莎
本人不帥,就不附圖了XD
說真的,之前好像有聽說一些風聲說這邊服務好像不太好
不過這點好像基本被我們無視了,應該說根本沒感覺
因為等菜的期間都在嘰嘰喳喳的講話,講到一半菜就上來了
小金點的-蘑菇培根番茄麵
我覺得中規中矩,沒啥特殊,不難吃啦
因為我自己不是很愛番茄麵系列的....
莎曼莎點的海鮮比薩,這個到是不錯吃,至少我覺得很OK啦
如果要堅持正宗的話,那我沒啥好說的~哈
泰瑞的鮭魚蘆筍蘆筍麵 (菜單上唯一有魚類的麵~哈)
我覺得我今天的運氣不錯
這個很合我的胃口,味道也很濃
鮭魚也不錯吃,大概剩下來的只有番茄粒了 (泰瑞你挑食~哈)
不過這三個人到是吃的很開心阿
講的話題基本上生冷不忌,再來...
小金的特技表演 / 快笑瘋的莎曼莎
要離開的時候,裡面還是高朋滿座的...
如果要說這間的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東西不夠我們吃吧XD
店名:布克湖義式坊
電話:02-2627-5581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44弄10號1樓
後記:
因為這餐東西不夠吃,三人便移師到737巷去覓食了
原本是打算殺去吃小籠包&蒸餃,因看起來太熱而作罷
變跑去吃冰了
笨蛋事蹟在哪?
這三個人去吃冰結束後到旁邊的碧湖公園散步一圈
作簡單的飯後散步
散步結束後,小金得先去接送他家太座先行離場...
可是呢...
在泰瑞&莎曼莎發現迷路的現實狀況下
小金就算沒有迷路回到公司也大概也很晚
因為中間走錯方向我們走到成功路三段去了
附帶一提,我們三人吃完冰的時間是8點30
泰瑞跟莎曼莎回到公司的時候大概是10點了XD
那小金呢?
還不知道,我們幫他默哀一下 (小金歹勢啦)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948)

這間大概有常在台南市出沒的人,就算沒吃過也會看過吧
原本前一天就要來這邊吃中飯的,
不過因為剛好是休息時間而改成今天吃...
排隊的人潮就直接省略了...
這邊距離成大很近,所以除了當地居民喜歡來這邊外,
學生們也是這邊的消費主力
因為重點是吃的飽,不會太貴,味道不差的三項武器打倒了平常摳門的學子 XD

這個價格拿到台北大概在感官上就覺得他比較親切一點
有親切總比沒親切好阿(  ̄ c ̄)y▂ξ

11點剛開始,就已經有些客人來了
更不外乎昨天中午看到人潮洶湧的景象
還好觀光客軍團不會沒事跑到這個不是景點區的地方XD
大概是因為不久前的勝利早點還尚未消化,還是懶得想要吃什麼
點餐就給泰瑞處理了 (早餐是9.30吃,這邊因為怕排隊11點就來了XD)
結果泰瑞也使出了懶人點菜法
直接 "中食" 兩份,基本該有的都有
(中食 = 幫你配好的簡餐定食,當然,晚上還是有供應的)
剩下就看想吃什麼了

中食供應的 和風沙拉 & 白飯
基本款萬歲

中食供應的 土瓶蒸&茶碗蒸蛋
這個蒸蛋的容器作法看起來就有一股濃濃的台味阿 (夠親切了吧XD)

套餐的生魚片的話 (一份大約5片)
你不吃生魚片他會幫你換成別的
一整個中規中矩

套餐的一人份炸蝦
套餐到這邊基本就結束啦...
味道中規中矩,不過很合我們這群人的胃,不差
價格一份160該有都有,OK了啦
在台北一般吃不了這麼多XD

另外點的炒烏龍麵
一盤50,價格很台,賣相很台,有媽媽的味道XD
味到呢?有台式炒烏龍的感覺
味琳的味道聞起來頗重,不過不會太鹹 OK

烤味噌魚,味到普通啦....
不過不會不好吃啦....

茶水 & 酸梅湯請自便
不過你能喝的話,酸梅湯道是無限量供應
後面還給你小茶壺讓你裝回座位慢慢喝~哈
以他這間店走一般食堂風格的來說
我覺得很OK了
誰叫我們喜歡這種便宜大碗又台台的地方呢
像我們這種吃飽>吃巧的吃法
這邊是個好地方 ~ <( ̄︶ ̄)>
如果你想吃超高級的,外加超高級的服務
或是追求正宗之類Bala Bala的
那我勸你別來了,你來這邊會失望~哈
店名:伊都日本料理
地址:台南市東興路26號
電話:06-2349719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1,628)

照片正中央的的白色小丘,就是大家所說的軍艦岩了
因為形狀看起來像是軍艦艦首,故稱軍艦岩
會想來這邊也是因為前陣子直到從台南這段期間
沒什麼運動,先從台北附近的親山步道開始走走
把體力耐力慢慢的開始找回來....
於是這天早上就跟我的老同學阿強先生先到捷運石牌站集合
10分鐘後,到達今天走路的起點,陽明大學的門口

今天的陽明大學真的很空曠一片
旁邊只有傳來一陣陣施工的聲音,不知道在做什麼工程

進入陽明校園後,沿著上坡一直走上去,就是入山口了
不過再走到入山口之前,真的只能用一個熱字來形容了(這天好像有31度了)
就算路旁種再多的椰子樹也不能遮多少太陽XD

大概走了10分鐘後到達入口了
這篇也是看到一家出來走走路,帶小朋友來接近自然的樣子
不過經過的時候,好像因為小朋友覺得太熱不想動了XD

不過這個距離來說,對爬山或是常走步道的人來說
這是屬於小菜一碟的等級
可能有人覺得樓梯多了一點,不過對泰瑞來說,有樓梯的路就是好路
連樓梯都沒有的路,就看看運氣嘍~

已經開始汗如雨下的阿強先生
的確,這邊跟他常走的苗圃七星山步道來說
沒有風,又沒有任何的遮蔭,的確是熱了不少
我呢?有流汗嗎? (我這天有綁頭巾出門,所以汗沒有滴下來)

走過這段階梯就看到山頂了,左邊一眼望去就是天母的高級住宅區XD
會不會覺得沒走多少路就到了,不用懷疑,這裡真的距離不遠

大概一走過那段階梯,再走兩分鐘就到山頂了XD
這邊算是合家歡樂走路的聚集地,前方已經有一團人在上面了

不過上面都是雨水與風的自然沖刷
幾乎都磨平了,得小心點站
等等往榮總方向都是這樣子的路

站在山頂上往右手邊看,對面山頭就是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了
看起來霧頗大,不過對面應該很涼爽

往下看下去,就是天母的住宅區了XD
這邊的房子...再說~哈
好了,由於阿強先生的時間問題
我們得趕快下去,
是因為下去就有好吃的中餐可以吃
所以阿強先生開始忘形了?

嗯...看來是有點忘形了~哈

還好,這個距離不遠啦一下就到了
不過這個路都是像剛剛山頂的風化岩石
所以腳步得踩穩點,地上很滑...

榮民總醫院就在眼前了
剛剛有專心看文的朋友們大概就可以猜出來接下會有什麼東西了
也是感謝剛好在別人的網誌有看到這個路線規劃...
其實這樣走一圈其實不遠
大概一個鐘頭就可以走到
如果從石牌站開始算的話,也大概一個半鐘頭可以完成
倒是回頭91先生問我
"泰瑞,你怎麼沒有走到北投去洗溫泉呢?"
泰瑞回答
好啦,下次你開團,我奉陪,至少這個路線不會走超過4個小時,
至少回來有捷運可以坐XD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970)

這個新娘新郎沿桌敬酒的畫面大概有結過婚的人都會經歷過
別問我...我還早呢XD
這天是我們阿斌同學的大喜之日
對他來說可算是這一生目前為止最大的戰果了....
當初可聽說是非君不娶,下了好多工夫才抱得美人歸
舉個例子,之前我搭過他蠻多次便車
車上放的都是超老派台語歌
後來發現整車的歌路都改變了
都是安室奈美惠的歌(為愛而改變?)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就不要問我了XD

今天這種陣仗,大概這種辦桌的大概也席開70桌有了XD
可說是淡水鄉民的力量強大!?
好啦,不可免俗的,泰瑞的壞習慣,見到食物就會拍




都是很標準的台菜
辦桌菜味道,吃起來也不錯,有淳樸的味道? (是這樣形容的嘛?)
不過今天重點不在這,所以大概照一下就好~
不過不管如何
還是祝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最後,照泰瑞發網誌的習慣....

你曉得的...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537)

吃完勝利早點之後,我們來到南一中來走走
當然除了飯後的散步之外,聽泰瑞說故事也是很重要的XD

南一中算是台灣比較有接近百年歷史的高中,他興建於日據時代
在日據時代,
當時的南一中(現在的南二中)是給日本人以及台灣的有錢人所就讀的學校
而南二中(現在的南一中)則是給台灣人就讀的...
而在二戰日本無條件投降後
當時的南一中改為現在的南二中,而二中改成現在的一中
所以說...現在一中裡面有些建築已經是古蹟了 (是明訂的)

一進校門,麥先生&泰瑞先生這兩個人就開始拿相機在狂拍了
這邊的建築也算是頗有特色,可說是外拍的好地點XD
(泰瑞的OS:老麥,別說我不幫你找好地點阿)

這座紅樓可說是古蹟了呢,跟另一座小禮堂合稱古蹟雙雄(我亂冠的封號XD)
不過麥先生已經準備好要開始拍了....

從側邊看,真的是全紅磚的建築
有古早味....

從裡面看過去...
感覺很有味道的地方.....
泰瑞沒有帶女主角,所以建築物多照一點
麥先生呢? 照女主角去了XD

躲在林道旁邊的小禮堂(右)
這邊是個外拍的好地方XD
中場休息時間
交換一下相機....
看能不能照到什麼好玩的....
左圖:泰瑞相機眼中的世界 (標題:麥先生提供 / 後腦杓:泰瑞先生提供)
右圖:努力拍女主角的麥先生

從剛剛的走廊走出
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噴水池,以及後方的教室

近看一下,裡面還有很多魚
如果可以餵魚的話,大概這些魚會被學生餵飽吧...

珍小姐&麥先生的到此一遊....
這邊看來一切正常...但是

這兩個傢伙似乎又開始發作了
互拍玩上癮了~( ̄▽ ̄)~
拍的差不多後,倒是看了一下今天拍的張數
泰瑞:嗯,你今天拍的張數有我的兩倍阿...
麥先生:所以,你記得下次請帶女主角 (理所當然)
(好吧,等有機會)
不過這邊可以待了快兩個鐘頭就知道我們走的是悠閒路線
更表示,快中午了...準備吃飯去~哈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675)

人的一天都要從早餐開始,更何況是要來台南包肥的人
這間原本是我們逛完夜市後宵夜
不過卻受限於時間&體力問題而變成早餐~
之前還再台南的時候
就已經聞名已久
有四個成大學生挑戰勝利早點全餐的光榮事蹟
不過這個想想就好,這種吃法是個折磨 o(><;)o
他的點餐方式就是寫單子,寫桌號,付錢
然後飲料自己端走,餐點送給你
我覺得這樣也省事..
不過得先找到座位才是真的,太多人了~哈

飲料和體圖:泰瑞先生的熱豆漿,麥先生的冰豆漿,珍小姐的冰米漿

本日餐點之四大金剛和體圖 (豬肉蛋餅,豬肉吐司,煎餃,招牌的蔥餅

豬肉系列雙雄:
泰瑞最推的豬肉蛋餅,以前到現在最喜歡的還是這道
裡面夾很多菜絲並且塗上美奶滋
跟裡面肉跟蛋餅配起來剛剛好...
肉單吃會太鹹...
珍小姐點的豬肉吐司
跟豬肉蛋餅有異曲同工之妙啦...

山東蔥餅:
裡面的蔥包的很多,沒偷懶~哈
味道很搭,熱熱吃也不賴
煎餃:這個就普通嘍~哈
結果好像還不夠又再加點了一份燒餅油條...
好啦....我承認我們吃的比較老派XD

最後耍笨一下XD
店名:勝利早點
地址:台南市勝利路119號
時間:晚上開到隔天早上,反正下午沒開就是了啦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1,748)
會走這邊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天很熱,所以原本打算去的大湖公園取消,變成來這邊

這邊大概算是全台北裡面,最輕鬆
男女老幼階宜的親山步道了(高度大概只有50M~)
就算你不愛運動,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在這裡休息...
所以今天也沒事,出來走路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芝山岩有兩個入口,一個是由芝山公園樓梯上去
另一個就是從惠濟宮的方向上去
今天就從這邊走路

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的蛇蛙石
因為型狀很像是蛇再吃青蛙,因此得名

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這座古蹟 - 惠濟宮
漢人開墾時期,這裡多數由福建一帶的漳州人來士林一帶開墾發所留下的
這裡設文昌祠,辦義學,當時有教育的功能....

從惠濟宮的前庭往下看,可以看到車子在跑...
用長鏡頭應該可以看到底下的人吧?

旁邊的懷古園裡面很多老人家在談天說地
今天還看到有人在打太極的~

離惠濟宮不到一分鐘就可看到這個森林棧道
這邊聽說是台北最完整的森林棧道
是怕會遊客會傷害到底表上的貝類化石層

這是"學務官僚遭難之碑"
這個就要提到當時的芝山岩事件
剛有說過這邊惠濟宮有設立文昌祠
日據時代,日本人把文昌祠廢掉改設立學務部
並且在這裡設立芝山岩學堂 (就是現在的士林國小)
作為推廣日本教育,招募台灣人學習日語,作為同化台灣人的手段
後來台北的抗日軍,反攻回台北,殺進學堂,有六名日籍教師在這邊被殺
稱為芝山岩事件 (別問我為什麼都知道,旁邊有碑文解說XD)
後來日本人在這邊就設立神社,立碑,紀念此次事件

雨農閱覽室
以前的日本人設立的神社,在二戰結束,日本無條件投降後
神社拆除,變成現在的雨農閱覽室
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在裡面看書喔
炎炎夏日,在這個輕鬆的環境看書也不錯...(重點是裡面有冷氣XD)

芝山公園入口 (大腳婆別再看了,走這一點點路不會累啦XD)
上去就是剛剛看到的閱覽室的地方
這邊大概走一圈大概45分鐘到一個小時之間
很輕鬆愉快,就當作是散步就好...
不常運動的也可以來這邊輕鬆走...
小朋友? 這邊也很適合的啦~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4,274)
這是什麼?花園夜市嗎?怎麼那麼多人?
花園夜市端午假期期間沒有人那就奇怪了~
大概今天這邊的人大概都是外地來的居多吧....
(手上有相機的就是觀光客啦 / 今天泰瑞是偽觀光客,純拍照)
依照現在這個狀況要吃到東西真的得排除萬難吧
今天來逛的有泰瑞先生,麥先生,珍小姐之外,還有布丁跟我們一起來逛
這天逛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
只要麥先生&珍小姐覺得哪一攤跟他有緣分,我們就去看哪一攤
基本上布丁妹這個"在地人"跟泰瑞先生這個"偽在地人"在這邊已經逛的很熟悉了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這兩個傢伙已經先吃飯再來的XD)
(珍小姐&布丁)
在這四個人合體組合成人肉戰車
撥開前方障礙物,到達第一個有緣的攤...
茶爸印度拉茶
其實,因為是講話講太多,口渴了~哈
味道喝起來不會甜的要命,至少很符合我現在口乾舌燥的需求
這是第二間有緣的攤子...
旺記烤小卷
麥先生衝著他兩隻50就被吸引過去了...
不過這攤生意也不差,至少老闆的手從來都沒停過...
買好了先拿到旁邊找位置吃吧
走著走著,麥先生突然覺得跟他有緣
我們就坐下來吃剛剛的烤小卷
順便點一晚鴨肉羹
剛剛的烤小卷,好鮮甜,不錯
應該是蠻新鮮的
不過這碗就真的很不對麥先生&珍小姐的胃了
我是沒有吃啦...(他跟我無緣)
他們覺得肉很硬,算是本次台南行第一個不推的小吃?
走到後面,珍小姐突然覺得這家跟他很有緣
因為台北的意麵真的不太合他的胃口
所以得來一份
鍋燒意麵在台南真的是一個很普遍的一個小吃
到處都可以看的見他的蹤影
這間的味道還ok,有正常的水準
不過真的有漲價耶....XD
麥&珍兩人喊著50好便宜好便宜的時候 (台北一碗大概也是60起跳)
泰瑞&布丁兩個就搖搖頭...
因為...之前這個在台南大多數都是賣35-40之間阿阿阿阿阿...
(我突然感覺到在台北生活的悲哀的XD)
這攤是麥先生這次指定必吃的
不過生意好到有張到,排隊都已經排到成S形的狀態
因為這間店有媒體節目加持過,有呈現一個暴紅的狀態
當然,其中也有"莎莎"加持過 XD (有人是他的粉絲~哈)
爲了這塊,這個大概可以排半個多鐘頭
不過他的炭烤雞排確實是有其好吃之處
很OK了
其實這次來說
人太多反而不是很盡興
花園夜市裡面很多玩的都沒辦法玩到...
所以這次來算是帶麥&珍來朝聖一下
有機會找個正常的時間來吧~哈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1,234)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這個景像我稍微驚訝一下
畢竟這邊躲在巷弄的"車庫"中,也沒招牌,但是人就是不少
但是這邊看起來,來吃的都是熟客比較多
原本前陣子都在延平北路一帶吃早餐,最近我都變心來這邊吃早餐了~哈

這間店沒有招牌,只有牆壁上貼著這張菜單
東西不外乎就是 油飯,冬粉,摃丸,魚丸,魯蛋的組合

今天我肚子超餓的,這個是一碗半 (好大一碗)
大概有我三分之二個臉這麼大吧XD
油飯上灑上店內的獨門醬汁,醬汁裡面的油蔥頭很香
配起油飯一整個味道很夠,卻又不會太鹹 

這間店裡面,最多人點的湯 "摃丸魯蛋湯"
幾乎來到店裡面都聽到最多的就是 "一碗飯,一碗摃丸魯蛋湯 (台語)
他的湯也是會灑上店內的獨門醬汁來提味,也不錯喝
(他的獨門醬汁無敵!?)

他的魯蛋,單吃還好
配飯吃剛剛好,他沒有像其他家會把他滷成鐵蛋那樣夠味~
但是配起來就是很搭
你如果吃比較慢沒關係,他剛剛不是泡在湯裡面嗎?
湯有保溫的作用,吃的時候還是熱熱的~
來這邊的人吃都吃很快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要等很久
老闆一家的手腳從來都沒停下來過 (三位一體機器人!?)
盛飯,舀湯,送上 三個動作一氣呵成不間斷~哈

( 設計對白:不要麻煩了不要麻煩了,老闆很忙的XD )
店名:我也不曉得,因為他沒有招牌...
地址:台北市雙連街52號 (靠近捷運雙連站)
營業時間:大約早上7點開始,直到賣完為止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