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之聲音:很台的泰瑞又來了XD
其實很台的也沒什麼不好,這才是生活的王道

這間是很難得推薦包肥地點的吉爺推薦的 (因為離他家很近!?)
不過我看到這個招牌還真的是偷笑了一下
上次原本打算要來,結果遇到週日老娘公休XD
所以今天也來算滿足一下上次的缺憾啦~
這邊的東西的份量都算是不少,今天我們有3個人來吃
算是可以發揮我們的實力

大碗的招牌陽春麵之外 (陽春麵的湯也好喝)
真的很大一碗XD

也來一晚大碗的肉燥乾麵,他的肉燥跟他的麵很搭配
我們問吉爺,味道如何,他還是說好吃好吃阿 (參考價值太低XD)

大家都覺得SO,SO的肉燥飯
我們還是覺得他的肉燥跟麵比較搭配阿...

很夠味的米粉湯,這邊的招牌,經濟實惠

閃亮亮的素雞,口感不差

味道有滷進去的,花干&海帶,重點是不會死命的鹹~喜歡

泰瑞很不愛吃的肝璉,不過老實說
他弄的味道不錯(因為我不愛吃都可以吃上一些了)

結果這些東西,不用10分鐘就被我們清場了
你們這三個人是餓鬼投胎的是吧!!

最後要付錢的時候,吉爺很得意的拿出兩百塊在那邊晃呀晃的,直說
"才兩百塊而已,老娘付得起阿"
話說,今天這餐是花了230,而且錢是泰先生&麥先生拿出來的阿~阿烏
延伸閱讀:
麥先生的老娘米粉湯食記
店名:老娘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一段227號 (辛亥路7段&木柵路交口)
營業時間:下午4點半到晚上12點
最後送上價格參考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9,098)

老實說,這邊在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就要殺過來吃了
不過端午當天他很大氣的在門口貼上休假的字樣,所以我們第二天才來光顧~哈

這邊的生意一向都不錯,泰瑞學生的時候也很愛來
重點東西不是太貴(泰瑞當學生的時候價格比現在佛心很多XD)
地上一箱箱的統一肉燥麵隨時準備投入鍋中

一樓的座位其實蠻窄的,所以我們來到2樓
桌子上面的墊子,底下壓著滿滿的留言&名片

賣相看起來不太好的炒泡麵~哈
裡面有肉絲,黒輪切片,蛋 很簡單的拌炒,當然他還有家自己的調味,煮開的時候是用他自己的高湯
不過還是以統一肉燥麵為基調 (附近還有其他幾家有賣類似的都特別強調自己是用統一肉燥麵!?)
套用吉爺的說法"好吃好吃" (好不負責任的形容)

當然,黒輪,米血,魚板當然要點上一些
不過珍小姐不在,所以我們也不能點太多XD

冬瓜茶&菊花茶
(跟以前比起來,有漲價了/不過比台北佛心是真的)
雖然說這邊的東西都有小漲一翻
但感覺起來還是很佛心的
學生時代的記憶不會被這個小漲打倒的XD
當然,如果哪天他的價格回去了,我會更開心的~哈
(意思是再漲下去,泰瑞會翻桌的XD)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
電話:06-2285442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2,541)

老實說,泰瑞還蠻喜歡吃油飯的,但很多人說早餐吃油飯不消化
可是大多數好吃的油飯都是當早餐在賣的XD
不過這間名稱眾說紛紜,因為沒招牌,有人說熊會長,又有人說雄會長
沒招牌姑且稱作保安宮旁無名油飯

於是這天早上8點與麥先生一同吃早餐
附帶一提,這天是星期六,後來很多人都說我們太閒XD
這邊在保安宮旁邊的菜市場巷子裡,
只是沒想到這天還是人不少,一直湧入

菜單長這樣,跟之前的車庫油飯相同,簡潔有力
不過其實他還有論斤在賣
一斤60,要拜拜的時候這邊生意特別好 (保安宮就在旁邊)

老規矩,在吃之前四大金剛要先合體一下

閃亮亮的油飯(大)
他跟車庫油飯不一樣的是,他的比較粒粒分明,車庫的口感比較軟一點
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旁邊的大叔看到我們兩個拿相機的小夥子
開始對我們說明他的吃油飯生涯
從小學時候拿便當盒來裝午餐,到現在搬家後40年還是來吃....etc.

泰瑞先生點的菜頭湯
我覺得不錯,重點是菜頭有入味
好喝,除了現在大熱天喝熱湯會流汗不好之外XD

麥先生點的豬血湯,我沒喝
不過大概味道跟我之前喝的綜合湯差不遠
還算挺清爽,不會太油?還是酸菜的威力?
至少不錯喝啦,不過我還是喜歡菜頭湯
延伸閱讀:
麥先生的豐盛早餐保安宮無名油飯&水桶紅茶 & 躲在車庫中的隱藏油飯
店名:就說了是沒名字的XD
地址:台北市哈密街59巷18弄
走重慶北路三段335巷口看到全家進入
進去是菜市場菜市場,右手邊第一條巷子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6,235)

先在這邊跟大家說明,這篇不算是一篇食記喔
其實賭神這部片,我像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1.2由發哥主演的
在片中,賭神讓人所週知的習慣
就是喜歡吃著德國的Feodora巧克力
這個牌子的由來我就不贅述了
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大學念書時學妹送的
覺得好好吃,所以就記住這個味道了
可是那時候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巧克力
後來偶然看到電影才發現這是賭神愛吃的
於實就在前天經過微風超市的時候,就給他買下去了
先說喔,那種貴婦買菜的地方我可不會有事沒事去報到阿XD

不管怎說,泰瑞還是很開心的買回家XD
他有小盒17片裝310$,大盒40片630$ (小貴!?)
不過打開來吃
60%的味道,就是那時候的味道
先苦後甘~哈
吃了應該不會變成賭神
不過可以讓我回想一下,也不錯啦
賭神的背影XD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6,586)

最近一直遭受到好多人的布丁攻擊,這次換泰瑞先生拿布丁攻擊別人了XD
(迷之聲:布丁是拿來吃的,不是拿來攻擊別人的~阿烏)
為了找尋布丁
於是泰先生&麥先生來到了萬惡的包肥十字路口 (國華街&友愛街口)

這邊靠近中正路(台南鄉親的逛街區域)
所以觀光客軍團(包遊覽車的)的觸手不太會伸到這邊XD

稍微找一下就看到今天的目的地"甜果冰舖"了
這邊也除了布丁之外,當然也有冰點
不過泰瑞的目標在正前方的收銀機旁

我流口水了XD
好啦,因為泰瑞喜歡吃布丁
我們買了5種口味,外帶 (因為珍小姐在飯店休息,沒跟我們出來)

我們買了.芝麻奶酪,抹茶紅豆,鮮奶酪,原味布丁,楓糖布丁
由於剛剛我們在外面有偷吃兩個銀波貝特美布丁(伴手禮店的,還可以)
所以我們第一個開箱的重責大任就交給珍小姐了XD

感謝珍小姐的犧牲XD

這五顆布丁算是我們晚上的開胃菜吧
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時間內我們就很快的分食光,都不錯吃
可是我們在討論哪個比較好吃的時候,發現大家意見嚴重分歧XD
泰瑞喜歡楓糖布丁&原味布丁
麥先生喜歡抹茶紅豆&芝麻奶酪
珍小姐喜歡鮮奶酪
所以哪個最好吃? 無解~
另外麥先生&泰先生在外面先吃的銀波被特美布丁長這樣

不過今天的布丁攻擊差點讓麥先生造成很嚴重的心理負擔
短時間內麥先生用他的行動證明他不想看到布丁

完全被布丁擊倒趴在床上的麥先生:不要再讓我看到布丁了 (大吼!!)
店名:甜菓冰舖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225號
電話:06-2263357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3,320)

自從吃肉了好幾次後,泰瑞就先下通牒說
下次的包肥活動絕對要吃魚 (任性XD)
在準備踏進店門口的那一剎那之間
老闆就衝出來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他們的鰻魚
大概是看著泰先生&麥先生準備拿相機出來
(老闆的眼睛有裝相機掃描雷達!?)
老闆說最多的就是:台灣的鰻魚才是最棒的(難怪招牌特別強調台灣產)

點菜的時候,上面滿滿的鰻魚料理種類會不會太多了
結果老闆又衝過來介紹了XD
大概就是說明了所有的鰻魚定食的種類&煎蛋的吃法 (內容好多不贅述...)

努力研究菜單的神像:麥先生 / 另外一枚扛轎:吉爺

今天我們出現的第一道菜,蛋捲
而就在這個瞬間,老闆又出現了XD

老闆不厭其煩的說明蛋捲的吃法
1.先放一點蘿蔔泥
2.淋上一點醬油
3.然後吃掉 (好像醬油放太多了!?)
吃完這道熱身之後才是我們的重點!?
這次我們還是一樣,老規矩,點三個不同的東西來吃

麥先生指名的夢幻丼,因為名字很夢幻!?
他主要比較烘烤比較乾的鰻魚切片,灑上海苔,拌飯著吃,
不過我們都光顧著分吃到一半才發現忘記拌了
有拌過比較好吃,甘甜甘甜的....
吃完忘記一件事情,忘記先吃一半,剩下一半要茶泡飯著吃
(我們這群餓到忘記的笨蛋XD)

吉爺因為不是很愛吃魚,所以就點了基本款的鰻魚飯來吃
他的鰻魚飯味道跟附近的肥前屋不相上下,他稍微貴了20左右的樣子
不過吃飯環境這邊是大勝啦 (有眼睛大概都可以分辨,畢竟是不同型態XD)

每次大家都要輪流夾來拍照,大家分心二用的功力越來越好了...
不過他的鰻魚真的不錯吃....

這個算是平常不太會吃的"鰻魚蒸飯"
這個算是要等比較久的餐 (點菜之前都會先提醒)

不過吃這道反而覺得飯的味道不輸鰻魚
因為都把味道蒸進去了(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是油飯)
吃起來比較甜...
另外加點的鯖魚

這天請滿足泰瑞小小的願望,讓我多吃一點魚吧XD
我覺得烤得還不錯
今天整天吃下來,因為吉爺不太愛吃魚
魚都是麥先生&泰先生再吃的
那吉爺吃啥? 大概上面的白飯都被吉爺吃光了XD
好啦,感謝吉爺的忍耐,下次帶你去吃肉~要乖吼~哈
延伸閱讀:麥先生的京都屋食記
店名:鰻料理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1,005)

熟悉台南的鄉親們應該看得出來,這邊是台南的赤崁樓
標準的觀光景點,週圍吃吃喝喝也不少,離市區不遠,所以很觀光客的青睞
不過這幾天下來,走在這幾個景點
最多的除了外地的觀光客外,這邊進進出出的遊覽車
也包含了許多對岸同胞..
所以,小小的台南也顯得更小了XD
小結論,這幾天,來台南古蹟的群眾
幾乎沒有一個是免費入場的XD
下午由於珍小姐身體欠安,所以此隨拍&小包肥的熱身就由麥&泰來擔任
在吃之前也是要看一些特別的

右手邊紅色的建築就是武廟了,這裡也是台南小吃&觀光客聚集的區域
左手邊的店家,不用說義豐冬瓜茶,大概是外地的都會來朝聖一下
(人太多就不去了)

再往前走一點點,看到了這兩個電影畫報
仔細看喔~ 有看出來了嗎?
這是用油漆畫的...
這是全美戲院的招牌象徵阿
小小的二輪片戲院,不過卻廣為人知
大概也有"名導李安"的加持之下,也有許多的外地人來看一看

正面的電影畫報,畫工有讚吼 (台北很少看到這種的)
不過這天真的是太陽很大
所以就到附近巷子裡面的雙全紅茶去消消暑了

躲在巷子裡面的老店,很多人來買
不過這邊離逛街的區域比較近,所以來這邊的大多是當地的比較多
(觀光客懶得走太遠....XD)

來這邊買的當地居民大多都是機車騎進小巷子,
停在店門口現喝一杯之後外帶...

太熱了,先來一杯解渴
不過他的紅茶味道也蠻濃厚的
算是重口味的茶了...比較偏甜一點
不過正適合我們已經流了不少汗的人

當然,得帶一瓶回去給珍小姐 (老麥你貼心~哈)
店名: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營業時間:套用招牌上寫的-週日當然要休息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2,022)

這個攤子,因為上班的緣故,每天都幾乎會經過(為了躲避車潮)
於是便坐下來了...
鍋子旁邊剛炸好的蛋餅 / 是這邊的招牌
老闆很用力的在用手打麵糰
道是老闆很自豪的大聲說,我在這邊做了40多年了,可好吃的呢(大力拍胸)
看著老闆的超自豪,當然要來一份了
旁邊白白的是用白紙包起來
因為是炸的,所以會有一點油
不過這種鹹鹹的鹽味,就是有那種台味,哈
老實說今天有想喝花生湯的Fu,不過老闆跟我說是冬天才會有
(花生湯配油條才是王道XD)
不過他的米漿也不錯喝,油條是那種很年輕的油條XD (覺得普普)
當然,他還有賣其他的早餐
不過這個價位我看起來覺得好微妙!?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他的東西還不錯吃啦
前提要熱熱吃 - 炸的東西冷掉就超級難吃了
店名:有這個東西嗎?招牌上面最明顯的字是鹹豆漿,店名應該不叫鹹豆漿吧XD
地址:在大龍街&庫倫街口交會處(孔廟對面的市場/晚上是夜市)
電話:能問到的也請告訴我,讓我補上XD
後話:
為了證明泰瑞說的話,我們請公司嘴巴很挑的
人妻104來評斷一下好了
大口用力咬
應該是不錯啦...
不過104聽到這間是攤販的時候,整個人倒退三步的表情
嗯...
好微妙XD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2,793)
這兩本書嘉菇&外星人的強力推薦 - 推薦原因:因為好笑XD
於是泰瑞就很認真!?的把他看了一遍
這兩本書是寫女主角,也就是作者自己在東京當OL的經驗生活
我先看嘉菇給我的第二集,再看外星人給我的第一集
這兩本書著墨最多的東西就是
聯誼生活 & 職場生活 & 男人
看完了,只有幾個想法
咱們的女主角小羊小姐真的是倒楣透的人阿
在日本工作得公司好像沒有一個是正常的
同事幾乎都是異次元的人阿,
老闆看起來也不太像地球人
週圍的男人好像更不是人阿XD
不過也講了很多日式聯誼的東西
很多人看日劇裡面的聯誼,嗯
男生穿西裝打領帶去聯誼這
女生呢,都穿小禮服去
簡單來說這是屬於高級的聯誼阿
門票很貴,女生VIP可以打折或免費參加
好像種太高級事情不太適合我,我果然還是適合大自然路線的XD
不過不管是說聯誼還是說職場或是說男人
幾乎都是被他給從頭批到尾的居多阿XD
(男人真命苦)
第一集罵人罵得頗好笑的(我笑蠻多的)
第二集感覺罵的就有比較有重口味了 (稍嫌偏激!?)
大概是第二集裡面最開始的聯誼事件敘述直接刺痛到我的神經
裡面說到男生們平常的興趣
大概最近男生的興趣越來越廣泛
除了很Man的興趣之外也會慢慢涉及到不Man的興趣
看起來作者對於不Man的興趣沒有歧視意味
不過看起來就是有點給他那麼的小不爽!?
在這邊允許我鬼吼鬼叫一下
男生學瑜珈甘你x事 (/‵′)/~ ╧╧
我連有氧都給他在跳了(還是那種要扭屁股的XD)
<( ̄︶ ̄)>
不過他的書還挺有意思的就是了~
我覺得頗有趣的 (除了那段不Man的興趣以外)
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看
Yahoo部落格:網址點此
Amebaブログ:網址點此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997)
其實,如果沒有偶然逛到這篇Maki的文章大概我也不太好拖人出來走路+包肥
我自己走大概就真的從軍艦岩走到北投捷運站再回家了XD (雖然地圖上是通的)

來這邊包肥也是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之一
這兩個怪咖就直接從榮總下山後就用走的過來了....
迷之聲:這邊離榮總還有一段距離吧,正常來是坐公車的吧= =+
進來店面之後,發現這邊真的很小巧
多小巧!?

不用懷疑,他的店裡面桌子就只有兩張...
那泰瑞先生跟阿強先生呢?
這兩個傢伙,面壁,坐吧檯~哈
在點菜的同時,不外乎韓式小菜就一定會出現的

依照慣例,小菜的合體圖,黃豆芽不用說了,我本身就喜歡吃
頗意外的是他的醃小黃瓜還頗合我的胃口,
因為我不愛小黃瓜,苦瓜,西洋芹之類的 (挑食)

菜單基本上都是有圖有真相的類型
至少可以讓你可以按圖索驥
今天只有兩個人來,還是先點基本款就好

好像只要是去吃韓式料理都會點的海鮮煎餅~
大概海鮮煎餅不好吃的店大概就不用混了?是這個意思嘛!?

一口咬下去,至少都吃的到蝦子跟花枝,及格~哈
他這家好像蔥放的比較多,吃起來也蠻香的
我跟阿強先生都覺得OK

阿強先生點的韓式酢醬麵
之前沒吃過,無從比較
黑黑的醬,真的會讓我跟重口味聯想在一起
不過吃起來卻意外不是重口味,反而是甜甜的味道
跟上面用醬醃漬的洋蔥有關係吧,不過還蠻爽口的...

基本款2號出現了,石鍋拌飯
覺得會做的店大概都不會差,這間弄的不錯吃啦
大概是之前大家聚在一起吃飯
吃韓式的數量也算多次了,都覺的差異不會太大吧~哈
公司小姐們說們吃這個要像韓劇男主角一樣,盤腿坐在地上,然後攪拌著吃?
我還是單純吃就好了,盤腿坐地上的事情交給那些韓劇男主角吧....

吃飽回頭看一下這家店
還真的是挺小的~哈
所以,要來吃的話,不是打電話先訂位
就是早一點來吧~
題外話,吃飽之後
我們還是用走的回石牌站去 (真是夠了XD)
(這兩個傢伙會不會太老人家啦,吃飽還要散步...)
店名:阿里郎村落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336號
電話:02-28717580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