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的老爺子推薦之下知道了這部片
老實說原本沒啥注意上心的(反正台灣也沒上映),後來剛好有看到就看了一遍
嗯....老實說,還沒看到這部片之前,葛優跟舒琪演的愛情電影實在是有點難以連結在一起
兩個人的故事,從一個徵婚啟事,把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人連結在一起
前面部分我真的笑死(葛氏幽默表達法?)  / 不過後面就是實在的愛情故事了 (兩人的對手戲挺有意思)
透過一個小人物的觀點,一個平凡的徵婚啟事,變成了一個不平凡的經歷
111.JPG 

------------------------------------------以下是正文的分隔線----------------------------------------------------------

秦奮(葛優)一個算是華僑實業家吧,從美國回國後,
覺得事業有所小成,在美國也沒有結婚,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40了,想結婚了
於是在發表了一篇洋洋灑灑的徵婚啟事
在前面來應徵的人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從一開始遇到了位男同志
再來還遇到了個賣"靈骨塔"的
(他的推銷方式好像你不買,你就是不仁不肖枉為人子......Orz)
極度健忘症!?,還有一堆不計其數,族繁不及被載.....

直到他遇到了梁笑笑(舒琪)一個航空公司的空姐,
一見鍾情?沒有
這兩個人的互動,比較說像是歡喜冤家
第一次聊天後(藉酒發揮說了一堆話)
感覺那次見面後,秦奮有點後悔跟笑笑見面了
之後秦奮還是去徵他的婚;笑笑還是去談他的不倫之戀
hkmov_1228361291-1.jpg 

第二次碰頭了,在飛機上遇到
秦奮在做啥,從北京跑到杭州去跟徵婚的對象談了
(會不會跑太大了,還不只談一筆 哈)
而笑笑呢,在飛機上還遇到了他的不倫對象跟他的老婆..
當然 飛機上整個尷尬...最後倒是秦奮幫笑笑打了園場
當然下他們下次的碰面地點...還是喝酒(幫人調解元配跟第三者之間的糾紛!?)
hkmov_1228361291-2.jpg

這次調解後,笑笑開始了他的無厘頭行為,幫秦奮把關徵婚對象!?
這次秦先生的遠征又遇到兩個奇妙的人
徐若瑄客串的一個身懷六甲的姑娘
要幫肚子裡面的孩子找爸爸(女生有家有財附帶小孩!?少奮鬥20年!?)
hkmov_1228361291-4.jpg 
(秦奮說:要附帶啥都可以,但是生小孩我還想自力更生!?  / 金頂兔說:要自力更生!?一個男人怎麼生!?)

之後又面試了幾個!?
笑笑跟之前的不倫對象終於談判破滅了
找我們的老秦先生攤牌了
笑笑說:
我跟你談戀愛,甚至結婚,所有妻子該盡的責任我都可以做到。
但你要允許我心裏有別人。你先別急,聽我把話說完,我不會有任何實際的行動,
只是會在心裏給他保留一個位置,有時我會走神,會想念他,
但僅僅是想念,絕不會和他有任何聯繫。你能接受嗎?
老秦說:
人在我這兒,心在別處……
笑笑說:你可以不接受,我知道這對你不公平。
老秦說:
那你能允許我,心在你這兒,身體有的時候開小差嗎?
笑笑斬釘截鐵地說:不允許。
老秦說:好,我身體全在你這兒,但你心不在我這的時候,我心也不在你這兒行嗎:
笑笑說:
可以。但身體要忠於對方
老秦笑著說:
那我還得趕緊再找一個想的人去,要不然你心裏有別人,我沒有,那我不是虧死了嗎
笑笑:你同意了?
老秦:
同意

於是他們兩個開始在一起了,但是他們還有一件事情要做
去北海道,幫笑笑從哪裡開始的不倫之戀,就從哪邊結束

在北海道倒是有個小插曲,我們的老秦先生因為太高興了
感謝老天給他的漂亮的準老婆打算去寺廟參拜
原本寺廟不開放,他硬要求人家給他進去參拜
結果跑到人家黑道的葬禮去了...
hkmov_1228361291-6.jpg

但是最後笑笑他回到這邊想到了過去的種種
下定決心要做傻事情了
在那天晚上
笑笑跟老秦說:今晚我是你的
老秦只說:我只要你一輩子
笑笑聽了也不說
晚上他跳海了@@ (真的好像一到坎過不去人就會幹傻事)
不過笑笑倒是被附近的漁民給救了起來
不過真的人面臨生死關頭後好像都會變
老秦在醫院跟笑笑真情流露!?
最後一幕看到倒是老秦推著輪椅
跟笑笑搭著傳繼續他們的旅程
笑笑想開了,打電話跟之前的對象說清楚了,都放開了
說完了把手機扔了(扔的是老秦的電話!?)

不管中間如何
最後看到至少是快樂收場
我覺得劇本挺有意思的,整部片的笑點很多
老實說 裡面那些愛情對手戲
我覺得不肉麻 ,不做作
感覺很舒服
如果劇情有的地方在緊湊一點就更好了
但是我覺得 :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