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12
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這一碗山頭火拉麵會有如此的魅力
剛進駐台北的時候,造成了一股排隊旋風
開到現在台灣有兩家店了,排隊排到一肚子火的好像也是家常便飯
慶幸這次去旭川的時候,完全不用排隊 (撥頭髮)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17
這間山頭火的本店,就在旭川火車站不到300公尺的地方
離公車站牌不到100公尺
很多去旭山動物園遊玩的人,搭回頭車的路上很容易就發現他

拜 JR PASS所賜,特急列車對號座無限搭乘,從札幌衝過來也不用太久(大誤)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3
店內看起來十分整潔明亮,還沒有其他客人
坐下不到五分鐘,附近放學的女高中生跟上班族就衝進來吃麵是哪招XD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16
昭和63年,換算一下是1988年
在老店大軍的拉麵店中,算是比較年輕的店家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
餐點種類很簡單,湯頭三種,味噌&鹽味&醬油
或許因為這周邊有許多遊客來訪,菜單上有中英韓文說明

跟台灣店還有賣炸雞相比
看得出來本店有著 " 老子就是只有賣拉麵啦 " 的氣魄!!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5
とろ肉らーめん 1100 ¥

題外話
傳說中的豬頰肉拉麵,上桌之際店員還另外給了一個空碗讓我愣了一下
看來是表達錯誤,變成只點一碗(抓頭)
於是又另外再點了一碗
在這幾分鐘的空檔,隔壁的上班族快速的把麵吃光之後離開了現場
吃麵的神速,讓人訝異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6
鹽味的湯頭,與豚骨一同熬煮
兩者味道十分搭配,味道也十分濃厚卻不死鹹

與台灣的相比之下,味道更顯厚重順口 
是否要配合台灣人口味我是不曉得,但是喝下去的感覺比台灣版本的更爽快
(真的不死鹹,相信我,只是熱量高了點XD)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9
硬度選擇了普通,但是吃起來Q度頗高
感覺很不錯,跟台灣的差異不大

麵條與湯汁的配合度真得很高
很難得的讓插旗女王吃完一整碗 (平常他拉麵是吃不完的)


結果在我們還吃到一半的時候,隔壁桌的高中女生也是很快速的把麵吃完閃人..
(跟前面的上班族一樣也是不怕燙的強者無誤)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10
豬頰肉的部分,台灣版本的已經是很嫩了,表現十分不錯
在這裡更讓人意外的,本店的豬頰肉是入口即化來著,令人讚賞

個人吃到這裡的感覺
湯頭如果是7分跟8.5分差別
豬頰肉就是7分跟10分的差別 (有龍飛出來啊啊啊啊啊)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13
追加的 鹽味拉麵 800¥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趕火車回札幌
這碗就打算用比照日本人的吃麵方式去解決他 
(剛好前方吧檯男學生的麵也同時上桌了)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14
吃到這一片叉燒的時候,我又聽到了 "多謝招待" 這句話出現
是的,沒想到我加速吃麵的時候,別人又開加速器吃完了XD


不過你問我一般口味的叉燒如合,我只能說他的也不錯
只是在這之前吃了豬頰肉叉燒後,一整個回不去了 (挖鼻孔)


Day5 - 山頭火拉麵-旭川本店-18 
雖然說插旗就是要插本店的旗子爽度會比較高
但在札幌他也有四間分店,行程沒有要去旭川的人不用那麼太過辛苦衝上來
在北海道其他城市應該是不會差太多

不過,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何旭川的山頭火拉麵不用刻意排隊了
因為當地人都開加速器在吃麵啊啊啊啊啊.....



店家資訊
店名:らーめん山頭火。旭川本店
地址:070-0031 北海道旭川市1条通8丁目348番地3 ささきビル1F
電話:0166-25-3401
營業時間:11:00~22:00(全年無休)
官網:http://www.santouka.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