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圖書-2
宋太宗日閱《禦覽》三卷,因事有缺,暇日追補之,嘗曰:開卷有益,朕不以為勞也
當皇帝宋太宗的都在看書了,當鬼扯王爺的也要看一下書(鬼扯)

而且是跟興趣有關,又是抽獎抽到的那更要看一下XD
所以這本書就出來了 - 怎麼拍出好構圖:300幅各類攝影圖例完全解


名詞解釋:
禦覽=太平禦覽:宋朝太平興國年間編纂的多方位百科全書,多以人物&地誌為主,現今大多失傳

構圖書
最近愛評網也在網路上放了幾個口碑卷的項目,是有關於書籍閱讀類的
前幾次陪著小女王一起抽下廚,食譜類的書籍全數都槓龜

沒想到這一次,抽三本有關於3c類的,小女王抽中兩本,泰瑞抽中一本
要說是強運呢? 還是說老天爺覺得下廚類的書籍不是合泰瑞呢(抓頭)?

構圖書-4
這本書的的內容,他針對於各種不同的案例
用圖案切割比利的方式來將畫面一一切切割解說

也就是所謂"黃金比例"的構圖部分去說明
而在這個比例的分割之下,讓人會看起來這個畫面比較舒適,不會礙眼

在構圖的部分,其實拍久的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習慣的構圖方式
會針對自己比較習慣用的手法去比較


構圖書-3
這本內容大多數的案例,有不少泛用的使用廣角鏡的運作去拍攝
對~看到示範設備的~幾乎都是廣角XD

無敵兔+17-35 基本上已基本初學者來說~請不要太在意XD

構圖書-5
在廣角的構圖上,邊緣變形是一把雙刃劍!!
以人帶景比較容易之外,運用得宜會成為神兵利器!!

不過對於泰瑞來說,黃金比例構圖法並非是絕對!!
畢竟在拍攝有許多的狀況,時間是最大考量
許多美景與人物的表情都只在那一瞬間,不一定所有的都可以如此去進行

最重要的除了憑感覺讓自己盡量能夠達到自己想要拍出的感覺之外
也就請大家盡量多拍了!!

畢竟構圖書籍也是參考,即使他有附上招式(構圖格線,拍攝數據,使用技巧等)
但也是請從盡量從內功心法去印證,之後再多加實踐了

這本書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看看
拍照風格已經定型的人,這本書對你的價值不是很高就是了XD



以泰瑞來說,最大的需求是快拍法吧~哈!!


---------------------以下是私心推薦區域---------------------

看泰瑞在這邊的鬼扯讀書心得,還是分享一些正常的東西給大家好了

一本內功心法+一本黑暗兵法

自行參閱啦!!

EX02
內功心法的部分:我推崇這一位

JoLIE Lo:http://www.moko.cc/jolie/

前陣子有出書的美女攝影師自拍術!! (那本書我有買)
我比較推崇的部分,他善於運用腳架來讓來自拍
在這構圖的過程中,讓人感覺頗為細膩

我想女性攝影師的細膩,對於比較在外常看到的外拍流來說
算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資訊觀感!!


p.s 如果要戰對岸的,那請你不要看,戰政治的掰掰!! 
      我只說構圖這件事情!!

範例A
至於黑暗兵法的部分,這算是我真誠私心推薦啦!! (該馬賽克的部分我另外在馬賽克掉)

AV封面的幾何構圖美學 by Avoyoo:http://home.so-net.net.tw/yisa_tsai/

我覺得這篇在人像攝影構圖的部分,敘述的十分的明確
人物類的,如可愛,或是成熟風,或甚至是性感風格都已構圖的角度
作為明確的分析,算是人像姿勢構圖萬用包!!

當然,不過他的教材是以AV封面做為主軸,強烈建議人身心智達到18歲以上者入內觀賞
如果是強烈道德教條主義者,就請你不要看,也不要戰!! 


說真的~我還蠻想拍最後一種的 A_A


PUSH.jpg    

arrow
arrow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