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食)
這是我們在苗栗的第一餐,在熱氣十分強悍的苑裡
而且在苑裡市場中,這個醒目的招牌也是非常好認!!

苑裡(食)  (3)
一進門來,就是看到十足的台式小菜排排站
標準台式自助餐型態,在這裡讓客人可以看見有哪些可以挑選!!

苑裡(食)  (19)
在思考的同時,老闆還把他的招牌之一的滷香魚展示給我們看!!
特別強調整隻都滷透,可以連骨頭一起入口!!

苑裡(食)  (2)
最近友人某Willy說,人老了就是要吃點青菜
那等下就點個青菜好了(爆炸)

苑裡(食)  (4)
老闆看我們在這裡搖頭晃腦的,不知如何點起
直接指牆壁給我們看,有圖有真相,應該會比較好點菜吧!!

苑裡(食)  (5)
招牌的福菜肉丸,可別看到這個深色就以為是很重口味的料理喔!!

如果說你把他當成是清爽版本的梅干扣肉的話,應該比較好形容吧
而且他的湯汁可以連同肉一起配飯,是很不錯的下飯菜

苑裡(食)  (6)
少見的羊蹄筋
不會太硬,Q度也不差,口味頗不賴 (雖然這不是我的偏好物)

苑裡(食)  (7)
這裡的招牌,滷香魚
再來這裡吃之前,已經聽說過他魚&肉丸的強大
當然是要先點個一尾來吃吃看

苑裡(食)  (8)
滷起來味道很香,筷子隨便一夾就是可以輕易拆卸 (又不是要拆房子!!)
不過略有點內臟的苦味,整體吃起來不錯
就是很適合配金牌的(誤)

苑裡(食)  (9)
這裡招牌之一的鯊魚煎餅
吃起來口感Q彈,味道有一種清甜的味道
很不錯吃阿!!!

苑裡(食)  (10)
吃這麼多肉,要吃點青菜了!!
這裡的炒檳榔花也是平常很少見的菜
吃起來口感很像炒筍子,但是吃起來除了脆以外,多了點嫩
加上他的調味方式可以多殺好幾碗白飯,今天愛的不是肉
反而獨愛今天的蔬菜!!

苑裡(食)  (11)
老闆推薦的絲瓜油條!!
上桌時候我看到滿滿的澎湖絲瓜
油條去哪了?

苑裡(食)  (12)
油條在這裡呢...
翻開絲瓜底下就是一塊塊的油條

澎湖絲瓜,配上油條,加上蝦米的搭配快炒
絲瓜吃起來不軟爛,保留一絲脆度,加上調味適中
讓我不禁多吃兩塊

今天我愛他的蔬菜勝過於肉類阿!!!!!!

苑裡(食)  (13)
在這裡作為我們來到苗栗的第一站,真的是感覺很滿意
四個人這樣吃下來,一人一百五也覺得很OK
有機會到苗栗可以再來的好店

苑裡(食)  (17)
在吃完了之後
我們來到離這走路5分鐘內可到達的傳統豆花

苑裡(食)  (15)

苑裡(食)  (16)
我點的是粉圓花生豆花
大概上面的三種口味我就吃到兩種了!!
豆花本身口感蠻綿密,小Q的感覺
味道略帶一點焦,花生仁也有煮軟,鬆鬆軟軟的很不賴

P.S他的糖水還蠻好喝的 (被毆打)


苑裡(食)  (18)
基本上我覺得在炎炎夏日,吃完中餐在來一碗冰涼的豆花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有機會的朋友應該可以一次吃這兩種當套裝也挺不賴的~哈

延伸閱讀:
Irene:苑裡飄香獨特料理.聞香下馬+苑裡市場

詠董:苑裡聞香下馬-正統老街風味菜



店家資訊

店名:聞香下馬
電話:037-864-662 & 0932-665574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98號
營業時間:週末1100~2000 / 平日1100~1500 (週一公休)

店名:傳統豆花 (招牌就這樣寫啊XD)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上(焱金光肉圓旁邊)
電話:我也不知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