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看了這部片子
因為之前有看過這本書的原著
所以上映的時候對這部的興趣很高

pw_fhen8100150804.jpg 
----------
以下是心得的分隔線
----------

他主要的內容主軸是由四個主題的故事連結起來的內容
這四個內容雖然是看起來獨立的故事,但是這四個內容卻是互相穿插
每個角色之間都有著直接或是間接的關聯

  A
男人他打不打電話給妳
  B
跟你上過床後她再不跟你上床
  C
他不娶妳
  D
死會是否要活標(對象結婚可否橫刀奪愛!?)

 

他這四篇的故很緊湊,但是連貫性很高,
可能每個人他觀察的觀點不太相同,或是有所共鳴的地方也不同

我自己反而對A部分比較專注,其他比較還好
B(
這個我不是專家,別問我了)
C(
小弟尚未論及婚嫁阿
XD)
D(
對別人老婆下手!?活膩啦!? /活標別人女朋友的劇情比較可能XD )


傻妞Gigi他總是搞不懂男人給他的訊息,
一開始故事從他跟Connor的約會(友人所介紹),從一開始Connor
在結束後說

今天很高興認識你,我會再打給妳

可是我們的傻妞
Gigi總是等不到Connor的電話,後來就到他常去的酒吧去堵他
,
店經理Alex很明確的告訴他的殘酷的答案

你絕對永遠等不到他的電話,女生問:為什麼?
Alex
:今天很高興認識你這些之類的東西,事後說妳們就絕對沒戲


男生對你沒有興趣的話,他就絕對不會打給妳

簡單的說,他不想鳥你就是不會想鳥你


alex & gigi.jpg 

這部片一直強調的

Are you a exception or are you a rule


很顯然
:Gigi他就是在這個Rule裡面轉來轉去

 

後來開始Gigi開始跟Alex請教有關於任何方面的男性訊息解讀
連在室內約會(燈光美氣氛佳的房間)都可以尋求解答

 

Gigi:我現在跟一個男的鄭在保護級的熱吻當中,隨時可能升級成為
   
輔導級以上的活動,可是他跟我說這幾天,他要去外地,
   
他會失聯一陣子
!?
Alex:
你快跑,你問他要去哪,失聯!?去新幾內亞啦

    (
這時候Alex正在跟一個辣妹正在進行輔導級活動)
Gigi:
去匹茲堡

Alex:
那又不是在哪哩鳥不生蛋,龜不上岸的地方,快跑
Gigi:
那我怎麼辦?我在他房間?
Alex:
拖時間,怎樣拖都行

以下……..Gigi開始了無止境的美白潔牙活動….

男人說會失聯一段時間,表示這段失聯時間就是會出問題的
by Alex大師


不過後來好像我們的傻妞Gigi有感受到Alex所給的男性訊息
Gigi: Alex
你對我的許多的暗示,讓我知道你是對我有意思的……以下省略
省略的內容:

1.
會給他任何的解惑

2.Gigi
尋求解惑的時候Alex大師會給予支持(就算他正和辣妹打得火熱)
3.Alex
說要介紹他的朋友BillGigi,可是Bill始終沒有出現

  
她想他可能要介紹的是他自己
4.
他邀請他去他辦的Party

於是我們的傻妞他就把Alex推倒+撲倒了

Alex:
男人只要對一個女人有興趣,我會約妳出來 
         
If I interesting to you , I will pick you out.

     我約妳出來了嗎?沒有,沒有阿(鬼吼)

Gigi:你總是對這樣對別人拒絕於千里之外,而不去了解我的努力
    
我可能不能像你這樣,但是我可以比你早得到幸福
    (
甩門哭著跑走)

開始發現我們的大師開始處於癡呆狀態
連打電話的方式都變得跟傻妞Gigi一樣了


某天,傻妞接到了Bill的邀約電話
確實是有Bill的存在的,只是原本彭頭有事無法前來
在約會當天Alex打了通傻妞式的電話給Gigi(她沒接到,是語音留言)
GigiBill的碰面結束後(互有好印象,其他尚未
)
Gigi: Bill
你忘記東西了嗎(門外敲門聲
)
Alex:
我忘記拿你的筆還給妳了,你當初說忘記的那隻牙醫院送的筆

Gigi:
就為了這個前來!?
Alex:
這只是個要跟你碰面的藉口

Gigi:
你不是對我沒意思,你可沒有約我出去

Alex:我現在就約妳出去,因為我對你…(內容太多省略)
以下開始如大家所想,開始親了


雖然這片的獨立故事有4,但是都不錯看
整體劇情緊奏,沒有拖延,4組連貫起來沒有不搭調
中間的笑點都把握的很好,沒有陳年老調的誇張式敘述
分寸把握得不錯,今天電影院男男女女的笑聲還蠻多的
不寫不是代表其他的不好看,只是我對這個主軸比較有興趣

至於那兩個女人跟我說:
內容說一切都是在 例外與規律中
"Are you a exception or are you a rule"

something interesting,rejections is 'common'
meeting the right one is 'exception'

可是她們說我的部分完完全全是屬於 例外
是那種不依照常理,整個人跳脫範圍

妳們這對我來說是褒還是貶阿 Orz

neil & beth.bmp 
(在對Beth解釋為啥不想結婚的Neil)

ANNA & BEN.jpg
(Anna想搶別人的老公B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